秦幺

瞎写写

【k莫/衍生】十年01

☞这就是上篇论坛体的扩写
☞明确一下私设:
1.有个姐姐,大郝眉四岁,名字郝涵
2.(借大成出生年份)设定眉哥1993年出生
3.设定ko比郝眉大一岁。(借匆匆那年2)名字叫乔燃(ko其实也是个默默守护的温柔人设,所以就用乔燃了)
4.(借用影版微微)设定郝眉在幻想星球叫美人师妹

…………正文分割线…………

八月的天气,实在有些酷暑难耐,公园里还能听到知了的叫声,一声一声的,公园里有个小广场,一个带着帽子的男孩子顶着烈日一脚踩着滑板,看样子只有十三四岁,他叫郝眉,只见他把头上的帽子换个方向倒扣在脑袋上,一脸认真的样子,然后开始滑动滑板。因为广场上没有人,郝眉很是尽情的滑着,伴随着摔倒,他的技术也越来越好了。

正当他兴奋的好好检验一下自己两个小时的成果时,意外发生了,他撞上了一个人……俩人同时摔了出去,不过等郝眉龇牙咧嘴的爬起来后,发现对面的人还躺在那里一动不动,郝眉有点怕,他快步走过去蹲下身,看着闭着眼没有反应的男孩子有点懵!

郝眉有点焦急的叫着:“喂,你醒醒啊!”并摇摇对方,也没有反应。然后郝眉赶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电话给姐姐,“姐,你快来我把人撞了,他现在躺着不动,也叫不醒,怎么办啊!”

郝涵本来在房间写作业的,听着吓了一跳,赶忙带上钱包帽子冲出门往家附近的公园跑,她知道弟弟去公园玩滑板了,可怎么就撞到人了呢!

“姐,快,你看他怎么回事!”焦急的郝眉本来守着地上的人,一看到姐姐,大步的跑来拉着郝涵往前跑。

郝涵毕竟比郝眉大了四岁,定了定神,仔细看了看,觉得可能是晕过去了,然后打了急救电话。收起手机对着弟弟说,:“我们俩把他抬到树底下吧,这躺在大太阳底下没病都晒出病来了!”
姐弟俩齐心协力,小心翼翼的把人挪到了树荫下的长条凳上,出了一身的汗。郝涵这才有空关注那个男孩子的长相,除了看不见眼睛,其他五官倒是都生的好看,还有些稚气,就是有些过于瘦了,身量应该和弟弟差不多。

边打量边训弟弟:“你怎么玩个滑板也能撞到人啊!”
郝眉耷拉着眉眼,也知道自己理亏,嘟哝着:“我哪里知道啊,我滑的正起劲呢,他也不知道哪里走出来的,然后我没来得及停下,就撞上了…”

乔燃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在医院病床上,病房是单人病房还有单独的卫生间,手上打着针在输液,外面天色已经暗了,他动了动,半坐起来靠在床头才发现,床边趴着一个短发的黑色圆脑袋,圆脑袋的主人睡的很香…

没一会儿病房门被打开,进来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漂亮女孩子,女孩子一见他,就惊喜的笑了出来,:“你醒了啊!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我去叫医生。”说着放下手上的大保温壶和一个袋子,然后转身又走了出去。
乔燃撇了眼看看床边的人,对方动都没动,看样子一点没被打扰…

医生来了又走,说他没什么大问题,今晚还得住一晚,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乔燃有点佩服床边的那位了…这都没醒…刚这样想着,就见那个女孩子一巴掌拍在对方的后脑勺上,嘴上还说着:“猪快醒醒!”
圆脑袋一脸不耐烦的抬起脸,还带着刚睡醒的迷茫,长得倒是特别……可爱……

“不好意思啊同学,我弟今天不小心撞到你了,今晚在医院住一晚,我刚回家拿了衣服,我弟的,不过是新的,你别介意啊。还有家里阿姨做的粥,你先吃点。”乔燃看着这位自称叫郝涵的女孩子说着话手上就动作起来,把粥倒到碗里,递给他。

郝涵之前听医生说了,这孩子饿的,又有点脱水,还有点中暑,被弟弟一撞就晕了,医生说刚醒最好喝点粥,不然胃可能有点受不了,让始作俑者的弟弟陪着一起喝粥好了~知道这和弟弟差不多大的男孩子应该有什么难处,毕竟是别人的私事,也不好点破,只是装作不知道…

乔燃有点迟疑,但他实在是饿的狠了,伸手接过粥碗,道了声:“谢谢。”温热的粥划过食道进入胃里,也舒缓了他疲惫的精神。
旁边据说叫郝眉的男孩子终于清醒了,大叫一声,:“啊!你醒啦!”露出终于放心了的神色。这副眉眼弯弯阳光灿烂的样子,倒是驱散了些乔燃心中的阴霾…

郝眉听着郝涵唠叨,“晚上这边我不好陪床,你机灵点啊…”郝眉忍受不了的把郝涵往门外推,“哎呀!我知道了知道了,你都说好多遍了,看着乔燃的输液,没有了要叫医生,晚上不要睡的太死,随时待命!我都记得呢!快回家吧,都九点多了!!路上注意安全哈,拜拜拜拜”啪把门合上了。然后一副身体被掏空的样子瘫在椅子上,看的乔燃有点想笑…

郝眉是个耐不住寂寞的孩子,乔燃又话太少了,所以他们出现了以下这样的对话:
郝眉:“哎,乔燃,你几岁啊?”
乔燃:“十四”
郝眉:“比我大一岁啊!你在哪个学校念书啊?也马上念初一吗?”
乔燃:“城东一中,开学初三”
郝眉:“为什么你比我大一岁高两届?!”
乔燃:“早一年念的书”
……
……问一句答一句,郝眉有些无奈,然后扒拉一下姐姐带来的袋子,里面除了两人的衣服,还有松软的面包,郝眉欢呼一声,真是太好了
,本来就是长身体的时候,虽然两人都喝了不少粥,但到底还是不抵饱,而且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了……

郝眉帮乔燃倒上热水,放在他手边,然后递给他面包:“吃吧~这家面包炒鸡好吃啦,软软的特别香~你也饿了吧~”见乔燃接过,他拆开自己手上面包的袋子,啊呜一口咬上去,看他吃东西觉得特别香,乔燃也拆开面包吃了起来。乔燃觉得,今天是他这一个月来,过的最平和的一天,在这个病房里,仿佛那些阴霾寒冷和不怀好意都离自己远去,只剩下温暖明亮的笑容和松软香甜的面包…
啊,还有牛奶的香味,郝眉刚又从袋子里扒拉出来了两包纯牛奶……
乔燃舒展了眉头,看着郝眉叼着牛奶,睁着大眼示意他拿牛奶的样子,伸手接过递来的牛奶,嘴角隐隐带笑…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